沙雕星人,脑洞千奇百怪,整活是我最爱

© 枫枫猫咪
Powered by LOFTER

天官赐福人物印象之:花城

        你为花冠武神,我便姓花;

        你说红字好,我便着一身红衣;

        你说我更善用刀,我的武器便是刀;

        你曾为我执一把红伞,我便生生世世携一把红伞。

        我曾许诺每天给你供一朵花,但我未能做到。

        欠了你的花,该有一座城了。

        所以,我叫花城。


        弱水三千只奉一人饮,明灯三千只为一人燃,情丝三千只系一人心,良辰三千只共一人欢。作为网文界痴情男主的代表之一,又出身曾经名列晋江文学城金榜Type 1.的小说《天官赐福》,花城主的知名度不能说不高。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花花。

        花城的母亲出身西域,是个妥妥的异域美人,这可能为他日后一身非主流苗疆服饰打下了基础。命为天煞孤星,又是先天异瞳(这段我没在原著里看到可能是私设),天生就人厌鬼弃。非常明显,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花花是活不过十八岁的。天煞孤星的命格,死后必定化为厉鬼,为祸一方。那么这个意外出没出呢?当然出了。

        这个意外就是谢怜。

        作为一个前期带点中二后期才沉稳的男主大大,怜怜具备了古代人并不具备的思想——众生平等。他认为人身可能有高低,但人格不分贵贱。于是在红红儿坠下城楼的时候,他选择了去救他;在红红儿被戚容放进麻袋里拖着跑的时候,他选择了斥责戚容;在小小一只的红红儿被指责为“天煞孤星”的时候,他没有选择像其他人那样逃之夭夭避如蛇蝎,而且选择柔声对他说“我相信你,你不是,你没有”。在一片黑暗谴责中,谢怜无疑成为了小花城的白月光。虽然后来谢怜几乎不记得花城,但花城却一直把谢怜当成自己的信仰,永远不曾忘却。

        花城成绝的执念和动力是谢怜,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他就一心一意的爱着谢怜。少年时,他也曾陪伴过谢怜左右。他为谢怜战死。成鬼后,他许下了“为你战死是我至高无上的荣耀”的承诺,后来又为谢怜抗下了人面疫反噬诅咒。他为谢怜冲破铜炉成绝,为谢怜飞升云端又跳下云端。为谢怜雕刻万尊神像,为谢怜单挑文武三十三神官又火烧文武三十三神庙,成为诸天仙神的噩梦——“血雨探花”。

        为你,所向披靡。

        花城一直在寻找着谢怜,寻找着他的神明。这一找,就找了八百年。

        八百年后,花城终于找到了谢怜。他以朋友的身份小心翼翼的待在谢怜身边,生怕谢怜因为察觉到了他的感情而厌恶他。这里就不得不说花花爱的真的好卑微,对于怜怜的态度他没有把握,所以根本就不敢告诉怜怜,生怕怜怜连当朋友的资格都不给他。可这种事藏的了一时,藏不了一世。万神窟中慕情一眼就看出了神像雕的都是谁,这份心意一下就被揭开面纱,赤/裸/裸的放在谢怜面前。

        我觉得花花当时说出那句“也好,也罢”时已经做好了被判死刑的准备,已经准备好了把怜怜带出万神窟后就结束这段感情的准备。可怜怜给了他一个惊喜,花花完全没有想到他崇敬一生的殿下竟然回应了他的感情。以至于一向会撩的花花秒变纯情少年,半天只来了一句“殿下,你这可真是,要了我的命了”。

        后来花花化蝶离去又归来,花怜的爱情总算得到了圆满。花城寻到了他的信仰,谢怜找到了他的救赎。

        君怜花兮我怜君兮,天官赐福百无禁忌。

        这是天官赐福最后两章的章节名。

        前者充满温柔,后者尽为圆满。


评论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