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星人,脑洞千奇百怪,整活是我最爱

© 枫枫猫咪
Powered by LOFTER

天官赐福人物印象之:裴宿+半月

印象裡,那個名叫半月的小女孩就總是一副這麼很不快樂的神情,身上和臉上也總是帶著淤青,看他的時候,就這麼從下往上,巴巴的望。

                                            ——《天官赐福》

天官里的女孩子少,提到名字的总共也就六个:灵文、宣姬、雨师篁、小萤、剑兰和半月。考前拜灵文,出嫁找宣姬,缺水问雨师,找小朋友玩耍还是得看半月。灵文以前说过,不提;宣姬太恋爱脑,不提;雨师篁温柔似水,但她不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不提;剑兰热衷于养孩子,不提;小萤……小萤这姑娘出场没多久就领盒饭了,所以也不提。 我们今天来看看半月。

半月作为谢怜带过的孩子,成就自然也是不容小觑的。身为名列妖道双师之一的半月国师,其所驻扎的半月关“每逢过关,失踪过半”。男朋友是明光殿副神裴宿,她本身又是凶。这里就不得不说一句怜怜果真是带孩子高手,养过的孩子就没有一个凡夫俗子。一个个的全是大佬。

半月虽然是个凶,但她非常温柔文静。虽然本身是个鬼,但却非常善良。她为了救素不相识的中原人害死了自己的国人,就算在死后再被吊死千次万次也无怨无悔。罪人坑底的半月士兵亡魂只有食活人血肉才能被超度,她不愿意害死无辜的人,于是就偷偷的把半月将军刻磨抓来的活人给放走。而裴宿为了让老婆尽早解脱就往半月关里引活人,这些活人再由刻磨抓起来,然后大部分都叫半月给放走。在这里就默默心疼小裴将军一秒钟:有时候老婆太善良好像也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于是半月关就一直保持着这样一个奇妙的循环:

裴宿引人—>刻磨抓人—>半月放人—>裴宿见不到老婆引人—>刻磨超度不了亡魂抓人—>半月看见被抓进来的活人再放人……

这个奇妙的循环大概维持了两百年左右,然后被过来谈恋爱的花怜二人给打破了。为了开开心心没有影响的和哥哥谈恋爱,花花在跳下罪人坑的一瞬间就把坑底的士兵亡魂全给弄死了。紧接着撕马甲高手怜怜成功撕掉了裴宿捂了两百多年的马甲,小裴将军就这么被流放了……

流放了?也行,就当是放假吧,顺便还可以趁机陪女朋友度个蜜月。一起在雨师乡蜜月一级风景区种种蔬菜谈谈恋爱随时闪瞎单身狗的狗眼顺便提前体验一下老年人的岁月静好不香么?小裴将军表示:真香。

怜怜是飞升不如收破烂,小裴是飞升不如谈恋爱。

裴茗将军很生气。非常生气。

让你好好搞事业你偏要去谈恋爱,有对象很不一样吗?

事实证明有对象果然不一样,就算是帝君大人的马甲掉了,花城主明灯三千高调归来后,宿月也不用担心吃狗粮吃到撑。陪着深山老农雨师姐姐种地的同时,他们还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给裴家添个宝宝什么的。

宿月,真香。


评论 ( 6 )
热度 ( 112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