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雕星人,脑洞千奇百怪,整活是我最爱

© 枫枫猫咪
Powered by LOFTER

魔道祖师人物印象之:江厌离

“何为美人?”

“紫衣,柔目,清凉音。”

“可否具体?”

“喜怒皆为盛色。”

“仍是不解。”

“江厌离。”


师姐江厌离作为魔道中少见的女角色,无论在哪里都是拥有着庞大的粉丝团。然而有粉必有黑,读过魔道祖师的人千千万万,有喜欢她的,也有讨厌她的。不管别人如何,反正我对师姐的印象不错,蕙质兰心,温柔似水,无论是作为姐姐、母亲还是妻子,都应该是很称职的。

师姐虽然贤良淑德,但也仅限于当一个贤妻良母。魔道祖师中有评价江厌离为:平平无奇。再加上江厌离给人的印象一直是温婉娴静的,所以我觉得师姐完全能够当一个合格的母亲、妻子、姐姐或者是主母,但她绝对不可能成为温情或者她母亲虞紫鸢那样的女强人,更不可能像灵文、纱华铃那样批公文批到猝死。江厌离并不是废物,但有些黑粉把她的“平平无奇”无限度的夸大,这就是江厌离的一个招黑点——所谓“懦弱无能”。

退一步讲,就算江厌离真的没有处理事务的能力,我觉得那也不能怪她。江厌离经常被母亲斥骂,说她身为大家闺秀却没有大家闺秀的样子,天天往厨房里跑。这里我就很想不明白:虞夫人作为江厌离的母亲,江枫眠的妻子,莲花坞的主母,难道不应该担起教育女儿的责任吗?没有人来引导,你让她怎么变成大家闺秀?好像不太可能吧?

师姐的另一个招黑点就是她当初对魏无羡说的一句“阿娘只是刀子嘴豆腐心”。在这之前她的黑粉没有找到发声的理由,这句话一出,瞬间就招来了一大批黑粉,逮着她就是一通狂喷。

我对江厌离还是很有好感的。我能明白为什么这句话会招来这么多的厌恶,但我觉得这不是骂师姐的理由。虽然虞夫人的话是不太对,但是不管虞夫人怎么样,江厌离始终都是她的女儿,女儿为母亲说几句好话,有什么问题吗?

同时我也很不喜欢那些写“江厌离配不上金子轩”或者“江厌离美若天仙倾国倾城”的。一来我想说师姐的好并不突显在她的外貌上,气质、性格都能成为她的好,完全没有必要在她的外貌上夸大。师姐肯定是个美人,但不是万里挑一倾国倾城。我个人得师姐的容貌应该是温婉可人,乍一看并不惊艳,但越看越耐看的类型。二来虽然金子轩在个人条件上比师姐要强,但金家肯定没有江家安全,有金光善在的金家,说一句水深火热毫不夸张。两两相抵,这两人的条件也差不多了。

莞尔一笑泯恩仇,蕙质兰心江厌离。莲花坞有美人,温婉且动人。

—————————————————————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谢谢。

评论 ( 5 )
热度 ( 22 )